沈重楼

搞正泰公钟周叶赤安hp原耽
更文随心型(ge wang
谢谢你来到这里💜

【破云KQ】Pèlerinage

*pèlerinage:“法语,中文有“朝圣”之意。

我爱闻劭。

一个爱而不得的短篇。主闻劭个人向,有a little KQ倾向。

短小脑洞产物,18年年末就敲定了但是被我拖了很久,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修改。时间线是江停假意投靠黑桃K期间。ooc归我,祝食用愉快。
 喜欢的话不要忘了点赞推荐评论呀!比心!

另一篇【囚笼】的传送门  在评论~❤





“当韶华逝去,青春不在;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还会爱我,直至地老天荒。”


来者低哼着仿佛自遥远时空中流传而过的曲调,一双裹着黑色真皮手套的手不疾不徐地推开教堂早已破败布满一层厚厚灰尘的门。

薄暮将近,穹顶在上。

碎裂开的玻璃窗渗进些许微光,凝重的空气里,浓厚的灰尘以肉眼可见的姿态在不断跳跃翻滚。


闻劭提着琴,微不可见的眯了眯眼,步伐在门前微微顿了些许,接着又恢复到了既往从容自若的步态。

空旷萧索的教堂里响起的只有高定皮鞋踏在地板上的沉闷声响,混合着微弱的风声盘旋着,一并荡开。

闻劭把琴盒放在祷告台上,缓缓拉开琴盒。

里面是一把很旧的提琴,琴身周遭的磨损纵使并不严重,但也足以看出年头。

令人奇怪的是琴弦确是极新的,似乎是常常保养,看得出这把琴的主人对它极为珍惜爱护。

闻劭神情此刻显得尤为怪异,看似深情,眼底却又混着浓稠的怨怼和不甘。他摘下手套缓缓拿起琴,指尖轻柔的摩挲过琴身,手感却是陌生而熟悉。

闻劭望着自己褪去手套的手,恍惚地怔了一秒。手掌依旧还带着彼时年幼留下的琴茧,而此时又多了不少因历经无数刀尖上舔血的日子,掌上长年握枪后又磨出的新茧,摸起来有种微微的硬。闻劭收回思绪,拿起琴弦,简单地略一试音后,沉吟片刻,背对着破窗而入的光束拉起在心中早已埋藏多年的琴曲。

满载碎光,悠远绵长。

闻劭的动作优雅雍贵,若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是被警方视为头号大敌的毒枭,或许会认为这是一位身负盛名的青年小提琴家。


Drug Trafficker.

Narco.


闻劭轻笑一声,逆光的缘故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晦涩不明。

这段曲子是幼时,他拉给小江停的。

现在,就像多年以前那样,他重新站到这里,甚至连琴都没有换,拉起了同样的曲子。


不...不是。

......不是这样的。

那个曾经在山洞中为了他而哭泣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义无反顾的跑向那个警察。纵使是用枪口对着他,但眼底仍旧却是满溢的眷恋爱意,对他说,“我爱你,严峫。我也想让你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

闻劭指尖猛一用力,摩挲着琴弓,嘴角微扬咬肌却紧紧绷住。他极温柔地笑起来,眼神里翻涌的却满是瘆人的冷光,犹如刚出鞘的寒刃,下一秒夺取的便是目标的性命。

“You can only be my Queen.”


闻劭眉头微微拧起来,垂目俯身,额前的碎发微微滑下挡住了眼睛,难以看清他此时的神情。

良久,他缓缓地,在琴弦上印下一吻。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

闻劭站直身子,仰头望向高高在上的穹顶。

“化工合成的神不能控制我,只有你...只有你让我....”


闻劭喉结滚动,突然有些嘲讽地低笑出声。低头拿出手机拨通电话。

“大哥?”电话那头传来阿杰的声音。

“看住江停......还有,按我一开始给你说的做。”

闻劭淡漠地扫过一眼静静躺在琴盒中的提琴,冷漠平
 常地如同在看一块石头。

“一个不留。”

评论(8)

热度(96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