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重楼

搞正泰公钟周叶赤安hp原耽
更文随心型(ge wang
谢谢你来到这里💜

关于闻劭相关 个人一些看法

三刷回来了。想说说自己对于闻劭相关 还有对闻劭和江停一些看法,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把反派演绎的彻彻底底的人,闻劭的某些人格魅力也非常抓住我的心。

但我喜欢闻劭和我想锤他没有冲突!(手动doge)

可能叙述有一点乱,抱歉了。仅仅个人理解分析,并非是邪教ky。

不喜勿喷。

137章,描写到闻劭在交易前面对罂粟田回忆过去,写到当年为他哭泣的那个小男孩转身义无反顾的跑向了严峫,无论他如何呼喊也没有回头,闻劭急促伸手,抓住的是一片虚无。

看到这里心里真的特别难受,特别堵。

后来他直直地盯着山下一片罂粟田,然后良久之后朝着罂粟田扔掉了一直紧攥在裤兜的一包粉。

这里虽然淮上太太没有细写,但我认为他扔掉的是江停亲手编号的那包蓝金。(下文姑且当做是蓝金来叙述)

文章一直反反复复提起的“当容颜不在,一无所有,你还是否爱我直到地老天荒。”闻劭最后也对江停说起了,他那三年无数个深夜凝望着江停沉睡的面容,都是这样问自己,如果江停年华不再——但闻劭也很清楚,不会的,因为他无法想象停停那样的模样。江停在草花A培养下成了对付他的一张牌。

闻劭对着被捉的父亲,对草花A说“如果你不曾培养江停来制衡我,或许我会给你好好养老送终...但你却从我身边夺走了我唯一的兄弟。”闻劭也问过江停,如果当年他没有抢下那根绳子,他们现在会是什么关系。其实闻劭心里也很清楚,他撕破表面温情和谐的时候也这么告诉江停“只要你存在于这里,对我而言,就永远是那个想抓我的警察。”

但是他之前还是在江停的头暴露在狙击镜的红点下冲上前拉了停停,看着停停告诉山牙子“我爱你”的时候咬紧了牙关。

前文提及的被扔掉的粉,我认为这包粉闻劭有某种象征意义。或许象征的是自己对当年那一推的愧疚带来的种种,或者是对停停某种特殊的情感。

这种特殊的情感是极为复杂的,我理解的是里面掺杂了爱,不甘,怨恨。但是闻劭毕竟是有情感认知障碍的,个人想法是或许因为江停的缘故有了一些转变。

就像黑桃K前文在剧场提到的国王,公主和火鸟,我认为闻劭其实自己也并不能很透彻的理解自己对于江停这种感情,有他本来精神的原因,也与他成长的环境有关,一个毒枭家族,谈何爱与被爱。闻劭很清楚自己有什么,他也仅仅有这些——金钱,地位,权柄。下文的许诺也可以看到一二。

年少的江停或许更像年少的闻劭的一束光。在山洞里,小江停愿意把生的机会让给自己的伙伴——闻劭的内心自白也写到过,闻劭惊讶而怀疑人的感情真的有怎么强烈吗,但是后来为了先一步得到求生的机会,他推开了江停。

但是我很在意的就是他劫后给江停的许诺“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我的一切,金钱,地位,权柄,都可以与你共享。”
 闻劭心里明白他仅仅有这些,但是他愿意将自己的一切与停停同享。

闻劭看似高高在上,所有世人渴求的——金钱,地位他都有。但是他仿佛对这一切并不是感兴趣的,无论是接手整个贩毒集团还有巧妙的周旋其中,闻劭看着都非常随意,仿佛漫不经心。
 或许他自己也不是非常清楚,他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记忆很深的是《破云》里闻劭和江停有一段话,江停平静的问闻劭对他生出的感情是愧疚吗,闻劭过了一会,回答的是“也有喜悦和期待。”然后吻了停停带血的指节。

这点在我认为闻劭没有撒谎,至少我是相信的。

但是黑桃K毕竟是一个全凭自己一念想法行事的人,当然他没有江停那么幸运遇到了山牙子,遇到一个可以相守,让自己从而有了可以说是真正的感情的人。

闻劭用高蛋白营养剂逗江停的时候,江停说“那我这一辈子永远也不会离开你。“  闻劭说那我们无论生死都不会分开。
 前文我提到的,在后文闻劭扔掉的那包蓝金,我觉得让他将它扔出去的时候,更加坚定他要拉着江停一起下地狱的决心。

如果不能一起活着,我也得不到你,那就一起死吧。

如果说闻劭对江停有爱的话,那这种爱大概就是畸形扭曲而变态的,想要摧毁江停所有一切的爱,当然或许有人认为这种不算是爱。其实我感觉说到底闻劭还是一个自私又可悲的人,某一方面来说闻劭也是懦弱的。

但是他在我心里是一个合格的反派,也是我在《破云》全文喜爱程度仅次于岩浆夫夫的角色。

死在停停的枪下,或许对闻劭而言是最好的吧。

写于2018.12.8  13:36

评论(18)

热度(173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